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人行树 市民反映不规范(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3 11:58: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近日,家住住凯里开发区的陈女士日前向记者反映,凯里学院一带的人行道上绿化树的栽种很不规范,这导致了行人的不便,甚至还暗藏危机。

  为探究竟,记者来到了陈女士所提及的开发区凯里学院附近的路面进行查看。

  记者看到在这一带的人行道两旁确实栽了不少人行树,其中有一些树看上去才刚种下不久,树木四周还用四根木棍围架支撑着,然而这样的方式却将本就不宽的人行道几乎占据,挡住了过往行人的去路。
 



过往的行人侧着身走



两棵树栽在一起
 

  仔细观察,记者发现,这些刚种下的绿化树根部的占地约为边长1米的正方形。而留给过往行人行走的空间约只有十五到二十公分,加之道路目前还被支撑树干的木棍所“占领”着,行人通过确实很难。

  “自从栽了这些树,过往的行人太不方便了,一二十公分的空隙走不过去,绕道马路又危险。”家住舟溪镇的文女士告诉说,这样的情况已延续了一月有余。

  此后,记者在步行回来的途中看到了文女士所说的场景,过往的行人在走到这些新栽的绿化树下时,有的侧着身子走过,而有的则绕到马路上后才能通过,这着实很不方便。
 



人行道被木棍占完



人行道只有二十公分左右
 

  “你看这里明明有树,还要栽树,这明显也太不规范了嘛,”家住鸭塘镇的刘女士坦言,每天下班之后他都要走路回家,就因为栽了这些人行树,让她回家时间延长了许多。

  “现在只愿支撑人行树的那些木棍早点被撤掉,过往的行人也要方便一些,”过往的行人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随后,记者拨打了开发区城管局电话,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种植行道树是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行道树的种植对过往行人是有一定的影响。“因为考虑到开发区这段路走的人并不多,大多以学生为主,所以当初规划存在一些瑕疵。”这名工作人员说还告诉记者,这些支撑行道树的木棍大概一年左右将会拆除,接下来他们会逐步对开发区人行道两旁的树进行规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高铁凯里南站优美环境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启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