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高铁凯里南站优美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2 11:20: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经济开发区已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高铁凯里南站及周边环境整治,营造优美舒适的软硬环境,展示凯里良好形象,迎接和留住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

  今年以来,凯里经济开发区完成了凯里南站前面金汇大道、翁义路、凯开三线路面硬化、植树种草绿化及路灯安装亮化,把水、电、通信、有线电视、宽带网络等基础设施全部接通覆盖凯里南站。优化16路公交从凯里老财校、301路从开发区房地产交易中心、302路从下司集镇分别往返高铁南站,落实了公交车停靠点,完成了社会车辆临时停车场及通道建设。设置了多个垃圾池,落实了环卫人员保洁。对站前两座裸露山体进行了绿化整治。落实公安干警进驻站场维持秩序,为乘客进出提供安全保障。

  同时,该区还完成了凯里南站站前广场给排水工程、桥梁工程及桥面铺装工程建设,完成了站前广场连接金汇路的油面铺装和绿化亮化,完成了站前多条道路路基平整和2条道路铺油,完成了站前广场排洪箱涵建设,确保沪昆高铁凯里南站及时开通运营及高位运行。目前经停凯里南站的高铁列车共有24班,每天接待旅客近1万人次,最高聚集旅客达每小时2000人次。

  眼下,凯里经济开发区已组织乡镇、街道和各部门,掀起高铁南站及周边环境整治热潮,对站前广场及沿线乱搭乱建、乱摆摊设点、车辆乱停乱放、企业厂房破烂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加强摊贩经营管理,规范各种车辆统一停放,使出租车有序排队等客载客。

  据了解,目前凯里经济开发区高铁南站站前两座山体的景观建设、沿线环境卫生及风貌整治正在抓紧实施,今年年底前站前广场可完成地砖铺装,进出站房大楼的两条车道完成通车,方便乘客进出站房。加大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道路照明线路检查力度,做到垃圾清理及时,卫生全天候保洁,晚上路灯明亮。另外,高铁凯里南站站前广场绿化、快餐提供、乘客旅游服务点建设等都在抓紧落实,全方位打造优美环境,全力为乘客搞好服务,提高乘客对凯里的满意度。(何洪珍 蒋建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国电子工业“三线建设”主题公园概念性规划设计征集公告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人行树 市民反映不规范(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