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启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5 11:35: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经济开发区制定出台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启动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安排部署全区农村电子商务示范点创建工作,提升全区电子商务应用水平。

  “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是以建设村级电商服务网点为基础,为农村居民提供网络代购、农产品销售等服务为目的,让农村居民享受城市的消费待遇,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扩大“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渠道,扶持农民创业,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据了解,该区计划在10月底前,建成九黎苗妹电子商务区级示范点1个,乡镇、街道示范平台2个,“电子商务进农村”重点示范村3至5个,电子商务平台3至5家。

  为确保“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顺利推进,凯里经济开发区成立了该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执行、宣传、督查小组,明确各小组及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职责任务。对每个示范平台给予4万元扶持,对每个示范村给予3万元扶持,扶持资金专款专用,确保各示范点、示范平台、示范村建设如期完成,尽早具备网络代购、农产品销售等功能,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让村民在家门口便可享受缴费、购物等一条龙服务。

  同时,该区财政每年统筹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服务平台支撑体系建设,采取以奖代补、专项补助、等形式,加大对示范企业、示范村的扶持力度,推进农村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何洪珍 蒋建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人行树 市民反映不规范(图)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方兴未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