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三江镇:合理规划加快经济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4 09:55: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三江镇将按照 ‘东果西林,南蔬北牧,中水产’的规划布局,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做好城区“菜篮子”工程, 做到‘服务居民,富裕农民’,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快全面小康步伐。” 三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建元圈点了该镇在新形势、新机遇面前的新规划布局。

  据了解,2014年,三江镇镇入村帮扶项目全年实施库区养鱼项目9户,库区生态养鱼30亩;马铃薯大田种植项目完成463亩,项目资金16.6万元,创办示范点2个;山核桃种植完成84亩;山油茶项目完成184亩,中药材钩藤种植完成289亩。农民人均纯收入6070元,比上年增加19%,减少贫困人口2000人,小康实现程度到80%。

  农业产业化发展是现实全面小康的切入点,是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方。近年来,三江镇抢抓三黎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建设。通过以农业产业打造,精深发展山地农业,在农业产业规模、技术水平、龙头企业的培育等方面均得到较快的发展。2015年该镇将按“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原则,在东部平金村、乌坡村依托基础产业大力发展香桔、椪柑、柚子等水果产业;在西部抓好潘寨村500亩的乡土珍稀绿化苗示范培育场新开发工作及卦治村1000亩楠竹林示范基地建设后续管理工作;在南北部的银洞村把城郊大棚蔬菜做大做强,把令冲的农业综合开发、小江乡村旅游开发建设成功;在中部的白市库区(三江段)大力发展水产养殖等项目建设。将积极培育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农业新型主体,示范带动农业产业的发展,提高农业产业效益,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吴三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与女友斗气男子轻生跳河 因习水性游回岸边
下一篇:锦屏:300多警力保元旦平安有成效(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