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对16家档案管理松懈部门说“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3 09:1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档案法规,强化依法管理档案事业,全面提升档案业务规范化、制度化和现代化建设水平,贵州黄平县由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法制办和档案局组成的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自去年9月份分别对县直各部门和乡镇进行档案行政联合执法检查后,今年8月再次以听、查、看、问、谈的方式,再次对42个部门和11个乡镇复查,针对16个部门仍存在档案管理混乱、工作失责等问题,县委和县政府督查室近日对这些部门和乡镇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黄平县从这次复查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部门单位对各自在档案管理上需要整改的工作较为重视,都积极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但仍有个别单位和乡镇对档案工作重视不够和存在的问题未予整改,没有把中办和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落到实处,使档案管理工作严重滞后。为进一步使档案工作以严谨的作风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站在“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的要求,黄平县对这次在检查中暴露出档案管理工作混乱和滞后的16个机关和乡镇进行了严肃的通报。通过这种“不”字的点名,为那些在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混乱、拖拉、失责的部门和乡镇警了醒、敲了钟。(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将建成县城首家数字影院 预计下月开放
下一篇:黄平投资1.29亿元实现4.8万贫困人口脱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