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665名驻村干部办理实事1923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1 15:33: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8日,笔者从黄平县委组织部获悉,今年以来,该县选派665名同步小康驻村干部,已为群众解决困难1369个,办理好事实事1923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同步小康驻村干部以推进精准扶贫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驻村工作方式,为贫困村贫困户出点子、出想法,赢得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走访调研察民情。驻村工作组采取村组干座谈会聊民情、村民恳谈会问民情、田间地头听民情、走村串户察民情等多种形式,确保入户调查“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掌握村情民意。目前,该县133个工作组帮助制定发展规划423个,谋思路出点子712个,撰写调研报告381篇,走访群众7360人,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812人,帮助排查“三留三特”人员7995名,制定一户一策、一人一策3268人,结成重点帮扶对子2891人。

  宣讲政策解民惑。驻村工作组采取上党课、送学上门、张贴标语等形式,深入群众中广泛宣讲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州委九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和全州“两会”精神,大力宣传强农惠农政策,让党的政策入脑入心。截至目前,该县133个工作组665名队员开展政策宣讲86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悬挂横幅269条,制作宣传栏263个。

  发展产业促致富。驻村工作组以实施“产业强村工程”、“金种子带富计划”为契机,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培养致富带头人,开展技能培训281场次,组织外出参观学习1310人次,帮助成立合作社32个。

  化解矛盾保稳定。驻村工作组以实施“和谐乡村”建设为抓手,深入村组广泛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开设法制讲座181场次。以整理完善“四本台账”(《民生台账》、《困难群众台账》、《社会稳定台账》、《党员创业带富台账》)的《社会稳定台账》为切入点,推动干部离开“案头”、走向“田头”、熟悉“户头”,实现社情民意在一线了解、困难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纠纷在一线化解的目标。截至目前,共帮助化解矛盾纠纷196起。

  据悉,截至目前,黄平县133工作组665名队员办实事、好事1923件,解决困难、问题1369件,协调物资、资金2106.12万元,争取项目132个。(杨林 杨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联乡驻村”工作实现全覆盖
下一篇:“老赖”商铺成黄平法院淘宝司法拍卖“第一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