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飞云崖"四月八"苗族祭牛节隆重举行(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6 10:48: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5日,黄平县飞云崖一年一度的农历四月八民族民间集会如期举行,像往年一样,来自凯里、镇远、施秉、瓮安、余庆、等邻县、市的近10万余人各民族同胞集聚飞云崖,参加为期两天的民族集会。



护送“牛神”苗族小伙



祭奠“牛神”



祭奠舞
 

  中午13时,隆重的“祭神牛”活动正式开始,身着民族服饰的苗族同胞和祭师抬着代表牛神的牛头缓缓走进祭祀场内,场面庄严而神秘,同时,极具古老浓郁民族风味的“祭神牛”活动也吸引了很多中外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拍摄,上刀山、过火海的民间绝技也令人叫绝。



民间艺人表演“过火海”



民间艺人表演上“刀山”
 

  根据活动安排,在两天时间内,将进行吹、踩芦笙、苗族古歌、山歌、斗鸟以及黄平泥哨、苗族刺绣、革家蜡染等现场制作等表演。(王永龙 摄影报道)



牛神入场



为牛神献“五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新州镇向贫困留守儿童征集“微心愿”
下一篇:黄平县开展关爱特殊困境生慰问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