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打好“组合拳”严防“节日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4 13:32: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五一”即将来临,黄平县结合节假日重要时间重要节点,采取明规则严纪律、早提醒敲警钟、常监督控源头、严惩处正风气等措施,打好“组合拳”,严防“节日病”。

  明规则严纪律。节日前,结合当前铸廉行动工作,重申有关纪律,再次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五一”期间切实做到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单位公车一律实行集中定点停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得以任何借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早提醒敲警钟。利用黄平手机报、政府门户网及时发布廉政动态及相关作风规定;通过黄平县电视台黄金时段及时播出廉政公益广告;在县城繁华路段设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政警示语;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累计发送廉政短信6000余条,广泛开展节前廉政宣传,营造“廉节”氛围,切实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常监督控源头。由县纪委牵头,11个乡镇纪委、6个纪工委分别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此外,开通举报信箱hpxzfzdb@163.com、信访投诉电话12388等渠道,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举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严惩处正风气。该县查处节日期间违规违纪行为不手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有关廉洁自律要求的单位和个人,按照“严查快结”的要求,依据党纪政纪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群众反映问题,坚持快查狠办,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年初以来,黄平县紧紧扭住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突出问题不放松,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巩固拓展铸廉行动成果,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开展明察暗访80余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起,处理4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起典型案例,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上塘:助农抗旱促春耕 确保烤烟移栽抓落实
下一篇:黄平携爱心人士资助农村贫困生(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