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住房公积金得到合理有效利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3 09:56: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2日,笔者从黄平县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住房公积金逐步得到合理有效利用。

  据了解,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购买自住住房的房款或偿还贷款本息,未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为无房父母或子女的购房款,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含)以上,对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房租款等情形,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是夫妻关系的,配偶公积金部分也可以提取。

  之前“职工必须在办妥购房手续三个月内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和个人账户必须保留半年缴存额”以及“贷款职工连续三年以上保持住房公积金还款无逾期记录,则可申请加计提取配偶方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这类限制性规定不再执行。对偿还商业银行贷款本息的,每年可以提取一次本人或配偶的住房公积金。

  另外,还可以提取支付符合规定的房屋修缮费、医疗费、物业管理费、房屋维修基金和契税。单职工住房贷款不超过30万元规定也不再执行,其额度调整到40万元,首套自住住房最低首付降低为20%,符合第二套规定的首付降为30%,并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流程和缩短办理时限。

  据介绍,新规定已于2015年4月1日起执行。

  这一举措,进一步深化了住房公积金体制机制改革,有效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更好地解决了中低收入职工家庭住房困难。(廖廷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巧手绣娘"技能大赛开始报名了!
下一篇:黄平上塘:助农抗旱促春耕 确保烤烟移栽抓落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