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种植“黄金叶” 黄平烟农户年均纳财近七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07 10:15: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黄平县8个乡镇烤烟生产专业合作社的728户烟农陆续忙碌起来,他们纷纷利用清明期间的和煦天气,在自家承包的烤烟田地开始翻耕培土、起垄覆膜。这是烟农在去年尝到烤烟生产甜头后,再次激发出的种烟热情。



图为两位苗族烟农在平整土地,开垄下种



图为已经起垄覆腊烤烟基地
 

  黄平县是贵州的主要烤烟生产区之一。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县共种植烤烟面积1.75万亩,移栽烟叶1925万株,户均种植面积24.3亩。为维护烟农的生产销售利益,确保烤烟在自然灾害情况下也能获得正常的收益,有关部门除了与烟农签订了烤烟种植合同720份外,全县共投入682.43万元,在重点烟区修建了3个烟水工程项目,同时还完成了7.2公里排洪渠和5.5公里机耕道建设。此外,烟草部门还派出技术人员到基层一线,指导群众做好烤烟的栽培管理和烘烤工作,使烟叶长势和品质得到大幅度的提高。全县共收购烟叶4.0177万担,超额完成了州下达4万担计划的100.4%;完成调增177担计划后收购计划100%。其中:上等烟叶2.4736万担,占61.57 %,比上年提高1.76个百分点,高出全州平均水平10.99个百分点;中等烟1.243万担,占30.94%;下低等烟0.3万担,占7.4%。每担烟均价达1248元,同比提高29元。全县烟农收入达5014.2874万元(不含新技术推广及结构调整补贴),户均收入6.96万元,比上年增收1.4万元。实现烟叶税收1122.19万元。(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无故破坏高速公路设施 嫌疑人被抓获
下一篇:省粮食局原副局长吴克因受贿被判有期徒刑13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