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上塘:五措并举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03 10:17: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防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塘镇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采取五项措施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农村义务消防员培训



农村义务消防员认真学习培训资料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专门成立了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对节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组织义务扑火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提醒公众注意防火安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改变上坟烧香、烧纸的传统习惯,营造浓厚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三是严控火源消除隐患。在林区附近设立多个上山卡点,森防值班人员全天候卡点值班,对进山人员实行严格的登记制度,,严查车辆和行人携带火种,严控火源进山,对智、障、残等“五类人员”落实好专人看护,确保火源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严格节日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镇村两级领导带班和森防专职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制定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扑救火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随时发生火情、随时参加扑救,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五是严明节日工作纪律。成立工作纪律督查组,由镇纪委书记任组长,采取不定期督查的方式,严禁所有镇村两级干部擅自脱岗离岗,因人为因素造成重大后果的,对当事人予以相应的纪律处理。(李智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扶贫办干部吴成接受组织调查
下一篇:无故破坏高速公路设施 嫌疑人被抓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