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利用微信创新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2 10:25: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旅游资源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从江县近年来境外游客猛增,给境外旅客住宿管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宾馆旅店从业人员变换快,不熟悉前台业务,特别是由于从业人员文化知识低,无法识别相关证件,酒店自行录入境外旅客入住信息,容易录错、录漏相关信息,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县境外旅客住宿信息的完整,准确。为此,出入境管理大队广泛征求宾馆旅店业主的意见,采取了由民警录入的办法:即境外旅客入住2个小时内,宾馆旅店报给出入境大队当班民警,由民警在24小时内录入系统。但是,宾馆旅店报送证件复印件要跑来跑去十分不便,也可能因民警周末休息等原因造成信息迟录、漏录的问题,效果很不理想。


 

  为让群众少跑路,解决错时问题,从江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出创新服务的要求,出入境管理大队勇于创新,于2015年5月底建立了“从江出入境旅店业群”,并利用6月初召开的全县旅店业会议,向业主们公布了微信群帐号。从此以后,各宾馆旅店接待境外旅客,第一时间将旅客证件信息拍照上传微信群,民警24小时实时审查,及时录入系统,群众再也不用来回跑,信息录入再也不会被耽误,尤其是方便了边远乡镇旅店报送境外人员信息,减少了派出所的工作压力。6月1日至7月20日,各宾馆旅店业通过微信上传境外旅客住宿信息146条,没有出现境外人员住宿信息录错、录漏的问题;同时,民警不时将出入境和境外人员管理基本知识发布到群里,向各业主宣传出入境相关知识,并通过微信开展证件识别知识的培训,不断提升了各宾馆旅店的管理水平;此外,微信群成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有的旅店对国内旅客信息不能把握时,通过微信向民警请教;有的通过微信向民警咨询公安业务,民警向派出所、治安部门等了解后,总是及时回复群众;有好的管理方法意见建议,有开心或不开心的事,有好的名言箴言,大家都在微信群里晒晒,大家像朋友一样相处……


 

  从江县公安局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微信群服务,不仅加强了管理,更方便了沟通,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得到了各业主的高度赞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出入境管理大队将继续利用微信群平台,使出入境管理工作不断跃上新的台阶,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境内外旅客提供更加舒心满意的服务环境。(从江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启动登盆水库和龙塘水库开工建设
下一篇:盗贼心虚露马脚 民警为村民寻回三头黄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