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开展“早婚早育”专项治理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9 11:46: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杜绝“早婚早育”现象的发生,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降低政策外一孩生育在一孩出生人口中的比例,确保实现“一升双降”目标。从江县贯洞镇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早婚早育”专项治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由该镇计生办牵头,27个村(居)驻村干部协助深入早婚育龄群众家中,开展“早婚早育”专项治理宣传服务。通过向育龄群众宣传《婚姻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述早恋、早婚、早育的害处,教育适龄未婚青年自尊、自爱、自重,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育观,并告知他们早婚不受法律保护,其夫妻关系无效,更不利于优生优育。同时还向他们宣传晚婚晚育奖励扶助政策,让群众切实体会到晚婚晚育所带来的好处。宣传中,该镇工作人员先后向育龄群众发放了杜绝早婚早育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80余人次。

  通过这次“早婚早育”专项治理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早婚早育”的危害及所要承担的责任,也让“依法生育、晚婚晚育”的婚育理念深入育龄人群的心里,为构建和谐计生,打造幸福贯洞,全面实现人口计生责任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贯洞镇:大力开展村寨防火隐患排查及宣传工作
下一篇:从江无鞋姑娘脚趾溃烂核实系烧伤无大碍(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