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四举措全力抓好抗凝冻保民生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3 10:43: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从江县贯洞镇出现大范围的低温凝冻天气,为应对低温凝冻恶劣天气,做好当前防灾抗灾减灾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该镇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抓好抗凝冻工作。

  一、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广播等平台,及时向群众告知将天气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方法,通知群众做好相关准备,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二、加强道路交通巡查。密切关注辖区道路凝冻变化情况,加强恶劣天气下路上的巡逻巡查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保障道路安全通行,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三、落实农业防冻措施。该镇成立了冬季农业技术指导工作组,深入各村组,引导广大农民做好露地作物覆盖措施,把恶劣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指导农民提前做好畜禽棚舍检查、加固和保温工作,增强抗寒抗病能力。

  四、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活。加强对留守儿童、流浪乞讨人员、孤寡老人及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生产生活、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并实行动态管理,做好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低温冰冻天气不倒一间房、不受冻挨饿一人。(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绣计划”助从江民族手工艺添“才”(图)
下一篇:贯洞镇德刷村65座坟墓文明大搬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