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全力推进节约型政府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21 10:18: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现在我们打印一般文件都是严格要求双面打印,一年下来仅仅纸张这项开支就比去年节约不少。”党政办工作人员小潘深有感触地说。自中央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以来,我镇积极响应号召,狠抓节约工作,全力推进节约型政府建设,在社会上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对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节约思想教育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调厉行节约的必要性,培养党员干部养成厉行节约的习惯,让节约理念和要求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规范管理制度。完善“三公”经费制度,严格控制预算;严格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加强行政监督。完善机关就餐接待制度、水电管理制度、办公用品统一采购制度,减少不必要的消耗,缩减了不必要的办公开支,切实做到勤俭持家。

  抓好日常落实。从节水、节电、节材做起,自觉养成“人走灯灭”的习惯,杜绝出现“白昼灯”和“长明灯”等现象;在宿舍、厕所都要求洗手、冲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下班后关闭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保证了办公室最小能耗;进一步节约用材,文件资料全部进行双面打印,减少办公品消耗。

  完善监督体系。班子成员带好头,率先垂范,求真务实,带头勤俭。镇纪委和财政等部门加强对各站所开支情况,设施设备的节约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强化财务管理,减少开支。对浪费行为进行通报批评,逐渐形成资源节约制度化、常态化。(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政协带领专家到洛香镇开展马铃薯科学种植技术培训会
下一篇:从江县下江镇:产业扶贫“扶”出小康新门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