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多举措强力推进劳动力资源调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9 10:34: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准确掌握辖区劳动力资源和农村外出务工、返乡创业及就业等基本情况,并建立好劳动力资源数据库从江县贯洞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劳动力调查统计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1月13日,该镇组织27个村(居)驻村干部召开了劳动力调查并建立劳动力数据库培训会,对劳动力资源摸底调查的工作进行了分工、细化安排,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调查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安排人社中心负责人对各村驻村干部进行劳动力调查业务培训,再由驻村干部对村干部进行培训和指导,确保调查人员掌握工作流程,明确调查内容。

  二、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劳动力资源调查工作的主体责任为27个村(居)驻村干部,驻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每个村的文书为调查登记工作的信息员,支书和村长协助好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调查统计工作。镇综合督查室制定考核办法,对逾期没有完成调查统计目标任务的村(居),进行惩处,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

  三、强化宣传力度。各村驻村干部分别组织村干召开劳动力调查统计培训会,向村委班子成员进行宣传和培训。同时,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召开村群众大会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力争取得群众的理解和配合,为扎实推进调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工作舆论氛围。

  四、强化督促指导。为缓解劳动力资源调查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该镇对27个村(居)实行党政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地毯式”逐户逐人上门调查登记,形成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同时,要求各驻村干部每周上报工作进度,镇人社中心统一汇总。镇综合督查组不定时下村督查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截止目前,该镇27个村(居)已陆续召开了宣传动员会,劳动力调查统计工作在该镇各村已全面启动。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按时间节点推进,确保调查登记数据真实、完整、准确,为劳动力资源实名制录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为寒风冻雨下的交警点个赞(图)
下一篇:从江县贯洞镇:进村入户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