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德刷村:广场舞舞出和谐新农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9 14:02: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姐妹们,一二三开始……”

  每天吃过晚饭,贯洞镇德刷村的妇女们都相约来到戏台小广场,拉电线、放音响、排队,很快随着一曲舞曲响起,妇女们伸手、扭腰,一曲广场舞就开始了,整个广场也就成了欢乐的舞台。

  广场舞,是一项全新的活动,是城市居民最喜爱的一种健身舞,而如今这项活动已经由城市里“跳”到了德刷村,问起其中的缘由,村民们都一致称赞这是妇女主任吴永珍的功劳。

  今年32岁的吴永珍是德刷村村民,从小能歌善舞,前几年一直在从江县城做生意,闲暇时参加了许多县里妇女文艺活动。2013年因当选村妇女主任后,就长期居住在村里,不甘寂寞的她在家里经常跳广场舞打发时间。

  德刷村是贯洞镇最大的行政村之一,由于村里很多青壮年外出打工,村里居住的大多是留守老人、留守村妇、农闲之余,大家在拉家常中,说李家长,聊张家短,经常发生些大大小小的矛盾。

  看到这些情况,妇女主任吴永珍担起了这个解决矛盾的重任,她利用自己的爱好,把村里的妇女们组织起来,组建起了德刷村广场舞蹈队,平时农闲时,大家就一起跳舞,交流感情。

  “跳了广场舞之后,大家身体得到了锻炼,感觉很充实,有时候姐妹之间有什么小矛盾,一起跳跳舞就好了。”陆雪花自豪地说。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德刷村的广场舞蹈队由21人发展到了52人,因为大家对广场舞相同的爱好,让邻里之间少了闲言碎语,多了一层队友间的信任和友情。

  “广场舞改变了我们村原来单一的生活方式,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支书张文丰表示,现在村里明显融洽和热闹多了。

  夜幕下的德刷村,舞动身姿的妇女、优美的旋律以及在一旁欢呼的男女老少,构成了一幅美好和谐的新农村景象。(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贯洞镇人社中心上门发放养老金受群众欢迎
下一篇:从江雍里乡组织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初验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