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投资5个亿创5A级 投入力度史无前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4 09:27: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去年起,镇远县明确古城区正式向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迈进,而且志在必得。记者12月23日从镇远县旅游部门获悉,为该项创建,镇远已投入5个亿,投入力度之大史无前例。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背景下的镇远景区打造遵循“古老、美丽而有文化内涵”,打造以基础设施性项目为的依托,2013年,完成了周大街、新大桥到老汽车站等主要干道的“复古性”打造。

  到2014年,又实施了17个有助于提升接待能力、美化古城的项目,其中包括古城道路改造、小菜园至芽溪滨河大道建设、四里桥至黄桑田道路改造,中康大佛山度假酒店、芽溪五星级酒店、西峡五星级温泉酒店、铁溪蓝莓酒庄、云龙洞景区开发、东关湾观景亭建设等。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完成投资4.3亿,古城区道路改造一期、云龙洞景区开发一期已完成,其他项目正在紧密锣鼓地建设中。

  通过对前述项目的实施,镇远县的标准床位由原来的9000多个提升到了近1.4万个,此外,还引发了新一轮旅游投资热潮,目前全县各类旅游服务企业达到了1100余家,旅游从业人员达到了2.2万余人。

  古城升级最明显的效果是游客和旅游收入的增加。2014年,全县接待游客48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亿元, 分别同比增长25.3%、29.4%,这样的增幅也是该县旅游史上重未有过的。(徐世钊)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建一城两区格局 五年后县域内三座城市并列
下一篇:这个月底可乘古朴典雅的公交 畅游名城镇远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