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被点名项目 禁入贵州投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2 09:10:33  来源:贵阳  

  昨日召开的第4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了《贵州省固定资产投资负面清单(2014年本)(送审稿)》,负面清单中规定了贵州省境内禁止和限制投资的行业和领域,而清单之外的各类投资主体则可自由进入。

  提交审议的负面清单中包括全省范围内禁止投资项目,以及全省生态环境敏感的特定区域内固定资产投资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中把国家和省相关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等已明确禁止投资的项目,列为全省范围适用禁止投资清单,即“行业禁投”。

  其中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高能耗、高污染和低水平重复建设项目,环境质量不能满足环境功能区要求、没有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的建设项目,对位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的建设项目也禁止投资。

  此外,对于生态环境敏感的特定区域,包括基本农田保护区耕地、林地、自然保护区、文化自然遗产地、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重要湿地和湿地公园、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城市市区、贵州省赤水河流域等十二个特定区域,提出投资特别管理措施,即“区域限制”。

  据介绍,本次提交审议的贵州省负面清单将于审议修改后正式发布。此外,由于我省目前划定的一些特定区域如主体功能区、生态红线区等存在边界不清、产业准入标准不明等问题,因此各地需在省负面清单基础上,制定适合本地实际的具体化负面清单。

  (本报记者周然)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巡防队长“垄断”活鸡市场 被处有期徒刑16年
下一篇:贵州两起食药典型案件曝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