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双胞胎兄弟同参军 共圆绿色军营梦(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6 14:34: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5日上午,黔东南州在凯里火车站兵站隆重举办送兵仪式,在仪式上,一对来自镇远县的双胞胎兄弟引起了在场媒体和市民的关注。
兄弟俩与镇远武装部长合影
 
 

  这对双胞胎兄弟来自镇远县羊坪镇石宝塘村,哥哥吴林俊,弟弟吴林杰。他们身高一致,长相酷似,现场有市民开玩笑说,他们就像由一台印钞机印出来的钞票一样,难以分辨。

  “父母希望我们长大了都有出息,所以就用俊杰二字给我和弟弟取名。”双胞胎哥哥吴林俊说,家里除了父母,还有一位姐姐,现在江西做工。

  据了解,吴林俊、吴林杰兄弟俩出生于1995年农历六月初一,因为是双胞胎,兴趣爱好相同或相似,他们长期穿同样颜色的衣服,这种习惯保持到了高中阶段。孩提时,兄弟俩就立志要当解放军,那时候,在他们眼中,解放军最威武、最神气。

  进入中学时代,兄弟俩当兵的念想更加的强烈,因此两人都成为了“军事迷”,反映军旅生涯的电视剧,他们必看,比如《士兵突击》、《火凤凰》、《我是特种兵》、《神犬奇兵》等。

  “这些军旅故事片,让我们对部队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坚定了我们当兵的信念。”弟弟吴林杰说。

  今年征兵工作启动后,吴林俊、吴林杰正好高中毕业,他们双双报名应征,最终也是双双被录取。(刘俊仪)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有个大字不识的“韩书记” 却栽培了一个植物园
下一篇:镇远交警乡镇集市宣传交安助秋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