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女子中暑街头晕倒 街坊土法救治转危为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6 14:31: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6日上午10时30分许,镇远一年轻女子与家人外出散步,当行至周大街自来水公司处时,突然脸色发白,晕倒在地。随行家人大喊“救命”,十多名街坊迅速奔向女子伸出援助之手,有的说快打120,有的说要报警,现场一下子乱成一团。




用高度酒拍打手臂大动脉

用麻绳刮痧,加快血液流通

女子手臂冒“痧”

  这时,有位有经验的街坊阿姨说这是“发症候”(中暑),应当迅速抢救,若等120赶来,症状必然加重,后果难料。随即劝退围观街坊,与女子家人将中暑女子扶至阴凉处,迅速用土法抢救。只见她“掐人中”使女子苏醒后,使用高度白酒快速拍打女子双手臂动脉“发痧”。仅仅几下,女子手臂就显出乌黑的“痧”。随着“发痧”,女子渐渐精神起来,脸色也逐渐恢复正常。随后街坊阿姨用麻绳“刮痧”,用瓦针“放痧”,经过30分钟的抢救,女子恢复正常。(龙冠宇)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打四非、查四违”宣传氛围浓厚
下一篇:镇远交警约谈客运企业负责人 为旅游高峰期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