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乡“塌桥”项目民工讨薪 3人中暑被送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1 12:31:44  来源:消费日报网  


  

 

  讨薪农民工在项目部门前打起条幅

  新乡共产主义大桥以7月21日的坍塌事故和四年未建成通车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矛头指向当地相关职能部门和建设方中建七局。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发生坍塌事故的施工队工人向记者反映,从7月21日至今他们已停工多日,可他们的血汗钱却一直没有领到。

  记者查看各大媒体对新乡共产主义大桥坍塌事故的报道,有媒体质疑中建七局涉嫌工程层层转包和工人未签订劳动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7月21日的坍塌事故和工程层层转包有必然的关系吗?实际施工的施工队有相关施工资质吗?

  7月30日中午记者来到中建七局共产主义大桥后续工程项目部时,看到项目部大门被堵,白底黑字的条幅横在项目部的大门口十分醒目,上面写着“中建七局还我血汗钱,还我血汗要回工资”等字样。走进项目部大门,看到几十名农民工席地而坐,酷暑让他们脸上的汗流个不停。农民工代表闫素民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7月21日的坍塌事故就是我们施工队干的工程,我们施工队有90多名工人,从今年4月份我们就陆续进驻现场并施工了。发生坍塌事故后,我们施工队的老板就生病住进了医院。现在坍塌事故已经过去十天了,中建七局也明确不再让我们施工队继续施工了,可我们的工资一直没发。中建七局以种种理由一拖再拖,我们何时才能领到血汗钱呀?”

  

 

  无奈的农民工“住在”项目部院内

  闫素民接着说:“我们的老板从中建七局承包的工程,我们又从老板那承包的,确实是层层转包的,可我们干的是中建七局的活,中建七局也未向我们施工队任何人支付过工程款和工资。难道出事故了我们就领不到血汗钱了吗,出事故是我们的责任吗?工人的劳动合同确实也没有签,可我们干的有实实在在的活,工人工资都可以算出来。现在工资都已经算好了,可中建七局就是不发给我们,他们想赖账,想以坍塌事故为借口不发给我们工资。”

  一名工人接着说:“现在我们在这里没吃没住,这两天都是睡在这项目部的院子里,一旦下雨我们可怎么办呀?今天上午由于太热,已经有三名工人中暑了,刚被急救车拉到了医院里抢救,还不知道啥情况。”

  下午3点多,中建七局项目书记李建民和一名项目总工来到项目部会议室,向工人宣布称公司领导已经决定向大家发工资了,但需要在同一个银行里每个人办一张的银行卡,公司会在24小时内把工资打到每个人的帐户里。但工人对这一方案并不满意,因为90多人同时办银行卡需要的时间很长,再说办好了银行卡中建七局能不能往银行卡里打钱还不好说,工人对中建七局已经彻底不相信了。工人都希望现场发现金解决他们的工资问题。截至记者离开中建七局项目部领导和工人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驻马店:疑现土地交易“黑洞” 交易前已定价(图)
下一篇:热议上海人旅游新方式 “世纪游轮”旅游受追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