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驻马店:疑现土地交易“黑洞” 交易前已定价(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1 12:30:23  来源:消费日报网  


  导读:2013年4月,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财税学校校区)的36户教职工被通知他们拥有产权的家属楼和校园所在的土地已经被整体拍卖,一份《征收补偿实施方案》被张贴在校园内。之后,校园遭遇了4次“强行”拆迁,均被教职工及家属制止,而拆迁方亦无法提供拆迁相关手续。

  除了拆迁的合法性遭到质疑,关于校园卖地的种种质疑也不绝于耳:一、面积缩水,土地出让合同显示挂牌出让的土地面积为34323㎡(约合51.45亩),而据该校建校时负责基建的李姓负责人介绍,建校时学校的基建面积是53.8亩左右,而绝非出让合同中显示的51.45亩;二、出让金严重低于常规价格,2011年同为教育用地的驻马店黄淮学院(南区)土地出让成交价格折合205万元/亩,一年之后在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的职业技术学院(财税学校校区)最终成交价仅为140万元每亩。

  据调查,该宗土地交易前曾被要求最终成交价不能高于7800万元,超出部分将由学校和开发商共同承担。截至目前,该宗土地虽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但并未过户,原因是开发商土地出让金还没有交完。驻马店市国土局专业人士透露,“出让金是必须要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前交完的”。

  针对此事,本网进行了调查……

  讲述:被卖掉的校园

  2013年7月21日下午,郭润东(化名)仍然守在学校门口的传达室,这种状态已经持续56天了,他和邻居组成安保小组轮流值守,不为别的,就为他们的小区不被“强拆”,或者说被“强拆”的时候能及时报警和通知相关部门。

  郭润东(化名)是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财税学校校区)的教职工,和他一起住在校园家属院内的一共有36户,都是学校的教职工及其家属。这栋校园里的唯一一栋家属楼原来是学校的公房,后来实行房改后全部转变了产权,36户邻居都获得了房产证,公房也成了私有财产。

  今年4月,有开发商在校园里张贴布告,说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财税学校校区)已经被整体拍卖,要进行整体开发,希望院内住户给予配合。“既然是整体开发,而我们36户之前都不知道,没有给我们进行安置、补偿我们肯定是不同意的”。

  据郭润东(化名)回忆,5月25日凌晨三四点钟,近200名不明身份的人在学校门口聚集,之后大型工程机械撞开学校大门,对校门口东侧的房屋进行强拆,7间房屋被毁。

  据了解,不明身份的社会人员都是有人以每人100元的价格从当地雇来的,而负责拆迁的人员称他们是驻马店天中三辰房地产有限公司请来的专业拆迁公司,学校教职工随后要求对方出示拆迁的相关手续,对方并未出示,“这一次,已经是(开发商)第四次组织人员到学校拆迁,也是最野蛮、规模最大的一次,之前三次也都被我们家属阻止了”。

  

“强拆”当天开发商的机械设备被堵在院内

 

  “强拆”当天开发商的机械设备被堵在院内

  住在家属院的张大爷表示,城市发展规划是大趋势,我们也支持,但三辰公司给我们的安置房比例我们36户确实不能接受,我们也咨询过专业人士,说按我们的区域位置我们的房屋安置比例在1:1到1:1.5之间,而开发商最开始给我们的安置比例就是1:1到最终给我们的比例还是1:1,说什么与我们协商,其实就是为了走程序,因为没有我们36户居民签字他们没有办法拿到拆迁手续。

  7月25日,本网联系了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杜志傲,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学院工作人员称现在已经放暑假了。

  对于开发商三辰公司对学校进行拆迁是否取得合法、有效的手续,三辰公司一自称负责工地的许姓男子表示,负责行政的人员不在,他负责工地,对此事不清楚。经36户教职工代表辨认,该许姓男子曾经因为拆迁与他们交涉。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博科为印尼互联网的下一阶段成长提供坚实的基础
下一篇:新乡“塌桥”项目民工讨薪 3人中暑被送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