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积极破解信访难题 打造和谐计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23 10:07: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施秉县坚持“以人为本”和“优质服务”理念,始终把计划生育信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并作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以“一问二访三推进”为工作载体,深入开展计划生育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积极妥善解决避孕节育术后对象诉求。施秉县计划生育老上访人员绝大部分属避孕节育术后对象。施秉县对避孕节育术后对象从免费治疗到经济帮扶、科技帮扶、计生贫困家庭救助等方面最大限度地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引导他们把注意力由上访转移到发家致富上来。7月16日,城关镇一名术后并发症对象龙某,坚持上访十余年,县人口计生局协调有关部门给予她家就学、就医、低保,新农保、新农合等方面的最大优先照顾,并发动社会力量和亲戚朋友做她的思想工作,促使龙某打开了心结,放弃了不切实际的要求,接受8万元赔偿费用,答应回归到了正常治疗、正常生活,并表示不再上访。

  二是加强依法核实处置举报案件。三年来,施秉县办理举报案件达14起,问题包含反映违法超生、干部作风、违规收费和失职渎职等。县人口计生局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每一份举报件都坚持做到迅速立案,深入调查取证,处理到位,不断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把各种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三是及时解答群众政策咨询。县人口计生局不断完善接待工作制度,明确2名同志责负信访接待工作,无特殊情况下,做到一般性工作服从信访工作,事务性工作让道信访工作。在接待来访中,要求工作人员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同群众面对面地进行沟通和交流,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则说明理由,疏通思想,并向局领导作好汇报,与群众约定时间给予处理和回复,真正做到来访者有问必答,有结必解,从而减少信访的“回头率”,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三年来,县人口和计生局共接到咨询2240起,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施秉县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职责,实行依法信访,妥善化解计划生育信访矛盾,计划生育信访形势得到根本性好转,信访数量大幅下降。目前为止,城关镇龙某、马溪乡刘某等历年计划生育信访案件得到全部成功化解,为打造和谐计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龙菊英)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施秉绣娘竞技“百佳绣娘”全部获奖
下一篇:施秉县教育局组织全县教师进行教材教法过关考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