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往洞完善信访措施 服务信访接待造就零上访目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3 13:13: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从江县往洞镇当前正处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时期,有贵广快铁与贵广高速穿境而过,有征地实施生态移民搬迁项目建设,有举寨搬迁实施水库建设,有村寨山林、山界纠纷等,相关矛盾也随之增加。

  据了解,该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和谐社会为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其一,制度、方案措施相应完善

  由镇党委会议研究,制定出《往洞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统一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14年镇党政领导信访接待日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全国“两会”期间往洞镇信访维稳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成立往洞镇禁止赌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小组文件,明确好各主要领导、分管和包片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工作职责,并加强化,做到有条理、有依据接待信访。对接访后交办的信访件,优先办理;对群众当面寻求帮助,及时了解答复,从制度上方便群众。

  其二,镇党委“一把手”负总责

  往洞镇党委把综合治理贯穿到信访维稳工作上来,制定出信访工作日程安排表与信访维稳上访流程,通过手机短信平台、“两会”期间综治维稳会议向镇各部门、各村宣传,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监督;坚持日常抓预防、抓源头、抓机制、抓规范建设,工作中坚持变堵为疏、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为主动。努力实现初访不转化为重复访,本地访不转化为越级访,个体访不转化为集体访,集体访不转化为群体访。

  其三,以“零”上访为信访工作目标

  一是信访工作与绩效考核挂钩。将信访工作绩效纳入年终考核体系,对信访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二是处理信访事项不推诿。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办理信访事件,秉公办事,及时妥善办理,不得推诿、敷衍、拖延;三是转变作风,端正态度,用人性化服务以期达到“零”上访目标。

  该镇党委张成权书记在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往洞镇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上说:“群众到政府寻求信访帮助,一不分生人熟人,一样认真接待;二不论事大事小,一样认真受理;三不分当地外地,一样认真解决。”镇党委政府把服务信访工作,作为保民生、顺民意、维稳定的重要举措,贯彻始终。”(陈国毅)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贵州从江:在雨雾中义务植树的气象人
下一篇:从江县下拨2014年第一批“解四难”及基层拥军优属经费11.8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