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五加强”化解信访顽疾夯实维稳根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16:26: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构建平安、和谐、幸福岑巩,保证群众安居乐业,岑巩县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开展,10月份再强化信访工作措施,重点做好涉法涉诉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加强信访渠道再畅通。坚持并完善长期的“零报告”信访机制,对涉法涉诉信访热点问题适时开展专题随访,尤其是从以往的政策说服、思想疏导等补救方面上转移到主动出击、事前防范上。在纵向横向上拓展信访渠道,积极开展下访和信访排查活动,加大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查办力度,坚持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重要信访案件进行交办、督办、催办。

  二是加强工作思路再拓新。积极转变工作理念,不断探索琢磨信访工作的新思路,在信访案件的接待和办理上积极倡导涉诉信访工作中要有“三推定”的新思路,对群众上访的要做有理推定,对引导群众上访的原因要做有错推定,对解决群众上访问题要做有难推定。

  三是加强服务水平再提升。进一步强化服务水平效能建设,通过加强学习与岗位锻炼,逐步提升信访工作人员的综合协调能力、政策解答能力和问题应变能力,以适应新时期信访工作的要求,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四是加强接访态度再用心。 在日常工作中,该镇对待涉法涉诉来访者坚持“热心、爱心、耐心、信心”的“用心”原则,接待态度热情、真诚,让其载怨而来,满意而归。(岑功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首例捕后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嫌疑人取保候审
下一篇:岑巩县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同步小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