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擦亮服务“小窗口”构筑便民“大舞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2 09:41: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1日,笔者在施秉县城关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见到。宽敞明亮的大厅、干净整洁的一字形服务柜台、整齐的办公电脑、工作人员甜美的微笑……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群众的眼球。前来办事的群众来来往往、大厅工作人员的微笑服务……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来,施秉县城关镇结合群众路线活动开展,以群众对工作满意度为的出发点、落脚点,在行为规范上着力,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深化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着力把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服务“小窗口”建设成为便民“大舞台”。通过组织群众座谈、发放调查问卷、设置问题意见征集箱、电话抽查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70余条,采纳群众合理化意见和建议50余条,接待群众5000余人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700多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00余起,为群众办理各类证件3200余本,帮助400余名村(居)民联系就业门路,调整和优化、改进服务流程40余项,使服务更加人性化。

  据悉,施秉县城关镇在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建设过程中,不断深入全面开展“阳光服务、微笑服务”活动,将“笑脸相迎、笑声相问、笑颜相送”作为标准,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使服务环境更温馨化。定期组织开展文明礼仪培训,统一工作人员着装,办公用品摆放整齐划一,使窗口形象更加规范化,服务形象更加“靓”起来;按照时限最短、流程最优、提供资料最少的服务要求,在服务方式创新上着力,对便民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压缩不必要的环节,为便民办事程序“瘦身”,实现便民办事提速。对便民办事实行一个部门牵头、多个部门参与协同“作战”,变“办事跑多个部门”为“多个部门主动服务”,铺设便民服务“快车道”,切实让服务效率“高”起来;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将各类办事服务事项流程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办事,利用大厅显示屏,公开事项办理过程,接受群众监督;健全投诉举报制度,通过评议卡、调查问卷等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现场评价,接受群众监督。完善表彰、问责机制,将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情况,纳入每月考核指标,开展“优质服务窗口、优质服务标兵”争创活动,在服务窗口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对群众反映服务上存在问题的窗口人员,责令其迅速作出整改,有效杜绝“庸懒散”现象,让工作人员服务作风真正“实”起来。(杨旭)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城关镇三举措抓实“初信初访”工作
下一篇:施秉城关镇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推进学习型组织队伍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