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城关镇三举措抓实“初信初访”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1 09:27: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做好初信初访,是信访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防止出现重复访、越级访、老户访的关键。施秉县城关镇纪委、综治办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量,确保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初发阶段。

  进村入户“抓排查”。领导干部经常进村入户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把握村民思想动态。组织村(社区)及时、有序、高效开展排查活动,掌握一线最新情况,并将排查、矛盾化解以及包案情况等一一登记在册,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了解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确保将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目前,共排查出关于征地、林权、邻里纠纷等问题30余个。

  认真接访“化矛盾”。按照“不准积、不准压、不准推、不准拖”的“四不”原则,制定快速处理初信初访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工作小组,要求负责办理人员调查时,坚持做到仔细听、认真记、细心查、慎重办;在处理时,坚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规范落实镇、村(社区)值班制度,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做到来信来访及时登记、及时受理、及时交办、快速处理,确保上访人不重复上访、不越级上访,努力提高初信初访的办结率。目前,城关镇共处理初信初访案件20余件。

  及时回访“安民心”。跟踪问效,及时回访,确保初信初访质量。按照“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由接办人进行回访,了解信访人的动态,及时发现和化解苗头性问题,确保了初访案件及时办理,限期办结,提高初信初访巩固率。截止目前,已对办结的20余件初信初访案进行回访。(李芳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城关镇驻村干部“三字方针”攥紧民生“接力棒”
下一篇:施秉:擦亮服务“小窗口”构筑便民“大舞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