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家庭”主题实践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0 10:08: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家庭道德规范,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施秉县从2014年3月—9月在全县组织开展“明理知耻·崇德向善在家庭”主题实践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该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和科技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文联主办,施秉县广播电视台、施秉县人民政府网、《今日施秉》报协办。

  活动以亲情、爱情、友情为纽带,立足于引导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倡导男女平等、尊崇夫妻和睦、尊老爱幼、自立自强、科学教子、勤俭持家、文明礼让、睦邻友善、守望相助的道德标准,自觉接受家庭道德教育,树立家庭美德观念,培育形成良好文明家风,提升家庭文明水平,构建和谐美好漂城。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学习先进、崇尚模范、见贤思齐,将事迹模范、故事感人的“漂城最美家庭”和“漂城家庭美德之星”评选出来,充分展现“漂城最美家庭”的时代风采,呈现漂城慈母坚实温馨的“避风港”、漂城贤妻和睦幸福的“催化剂”,漂城孝女责任意识的“主心骨”、漂城好儿童可亲、可赞、可学的好榜样。

  活动主要围绕以“仁、义、诚、敬、孝”为五礼,以“懒、贪、奢、浮、愚”为五耻,以先进的典型和模范的示范作用,深入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展家庭文明新风采、秀家庭未来新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道德建设与祖国发展同行,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步,在公众交往中乐于助人,在危急时刻见义勇为,在职业活动中诚实守信,在现实工作中爱岗敬业,在家庭生活中敬老爱幼。(杨旭)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关于向施秉县马号乡平扒苗寨捐款捐物的倡议书
下一篇:施秉县召开2014年全县教育工作暨义务教育初步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动员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