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城关镇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推进学习型组织队伍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4 10:35: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4•23第19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提高机关干部的学习能力及干部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以推进工作科学发展上水平。施秉县城关镇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形式,组织开展“青年书香号”读书活动,引导全镇干部职工“广读书、真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突出学以致用、全员参与、立足长远的特点,遵循“按需选读、学有所获”的原则,大力营造 “大阅读”的书香型机关氛围,扎实推进学习型组织队伍建设。

  活动以“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书心得、开一次读书心得恳谈会”的方式开展,重点围绕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读本》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组织“坚定理想信念、强大精神力量、引领社会风尚”主题读书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实践党的十八、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组织开展主题读书活动;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组织“好书伴我行”主题读书活动;围绕古今名家名著,组织“品国学经典、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主题读书活动;围绕庆祝建党93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5周年,组织“热爱祖国、歌颂党”主题读书活动。

  据悉,近年来,施秉县城关镇为更好建设素质过硬、作风一流的学习型组织队伍,始终坚持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与机关干部出工自主学习相结合,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成为常态化趋势。在利用橱窗、宣传栏等方式学习的基础上,积极拓宽新型学习渠道,搭建网络学习平台,借助QQ联系工作群、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镇村图书室、农家书屋等作为辖区内党员、机关工作人员学习的新渠道和途径。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当代经济、文化、法律、科技和管理等知识、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坚持每天自学一小时、每周组织集中学习一次、每周一篇总结、每月读一本好书、每个季度开展一次调研。并把从书本中获取的知识,深入实践到群众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丰富和拓展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的思路和办法,形成爱学习、比学习的书香氛围机关文化。(杨旭)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擦亮服务“小窗口”构筑便民“大舞台”
下一篇:施秉:书计生民生情 绘美丽中国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