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文明不“刹车” 垃圾在“哭泣”(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8 15:04: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笔者获悉,黔东南州施秉县城关镇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及健康文明意识,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以“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开展为契机,营造“清洁施秉,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大力培养广大干部职工及全体市民“热爱施秉、建设施秉”的意识,积极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营造健康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作出应有的贡献。3月17日,该镇组织镇村居(社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400余人,分4个小组进行卫生大扫除活动。扫街道、清沟渠、除垃圾,以实际行动打造洁净家园,扮靓美丽乡村。


图为:干群清洁河岸垃圾 

  活动以推动环境整洁、容貌美观、生态良好、乡风文明为目标,宣传健康环境理念,旨在消除“十乱”(建筑乱建、车辆乱停、广告乱贴、摊位乱摆、柴草乱垛、粪土乱放、石头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流、禽畜乱跑);创建“五化”(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解决城乡“脏、乱、差”和农村垃圾围村、围田、围路等环境卫生保洁顽症。大力加强农村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建立完善环境卫生管理机制,推进环境卫生管理城乡一体化进程。


图为:对垃圾进行焚烧处理 

  同时,把开展好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实践载体,深入村居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党员干部的引导作用和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大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问题,确保新农村建设整体水平得到提高。(杨旭)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马号乡召开农村消防“电改”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施秉县全面开展河道环境整治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