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劲吹文明“春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0 10:39:23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施秉县城关镇坚持以优化环境、夯实基础、发展经济、致富群众为首要宗旨,以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全国文明县城、卫生城市创建为契机,牢牢把握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这个关键,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精心培育讲科学、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的良好风尚。

  推进道德教育工程,培育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新农民。依托远程教育站点、文化大院、道德讲堂等活动阵地,利用墙体标语、板报、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对广大农民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农民崇尚科学、抵制封建迷信、杜绝黄赌毒、破除陋习,逐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改善农村村容村貌,打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新环境。按照“田园风光•城市生活”的建设理念,坚持建设与保护并重,新建与改造相结合,不搞大拆大建,不搞千村一面,努力保留农村元素、乡村特色、传统文化内涵,精心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建筑特色,极大改善了农村卫生条件,优化了农村人居环境。

  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发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新文化。加大投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开展公共文化服务,让广大农民共享文化建设成果。截至目前,共建成镇综合文化站(中心)1个,村级农家书屋22个,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村级站点22个,实现卫星电视村村通工程全覆盖。

  深化文明创评活动,倡树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新风尚。把开展创评活动作为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道德模范、我身边的好人、十星级文明户、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五好家庭、计生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在广大农村营造学习先进楷模、崇尚先进楷模、争当先进楷模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农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践行基本道德规范,培育形成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的良好风尚。

  实施城乡帮扶共建,推动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新发展。深入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农村整体文明程度。大力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帮助解决农民实际困难,为农民发展经济、致富奔小康提供技术服务和政策引导。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围绕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户、五保户等群体,开展各类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杨旭)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教育局节后雪天劝学忙
下一篇:施秉打响扫黄第一战 查处21家次“问题旅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