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90后驻村干部石庚伍海选当“村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1 11:05:18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驻村的365个“日日夜夜”

  2013年春节,大学毕业的石庚武回家陪父母过春节。“石庚武有知识、有抱负,推荐他为驻村干部,准没错!”巴鲁村支书岑应猛向平江乡党委书记潘光虎推荐驻村干部。好意难却,石庚武以农村知识青年的身份“加盟”到了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名正言顺”地成为一名驻村干部。

  “放着“高薪”不拿不讲,也不好好复习,考个“铁饭碗”,去当“拿钱”很少的村官,石庚伍头脑发热了!”这样的言论成为巴鲁村茶余饭后的“热议”。但石庚伍心里只有一个信念: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

  为因灾返贫群众吴增胜送上1000元慰问金,2袋大米,油盐等生活用品,组织群众出资出料出劳力为吴增胜建房;为杨摆鸾送“红蹄”种植资料;为孤寡老人陆岩胜换上安全电线;更换爆裂水管,动员群众交医保,为五保户送药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石庚伍。

  建消防池、硬化串户路……石庚伍与群众一起搬材料、拌砂浆,手掌磨破了一次又一次。“别看庚武年纪小,党龄短,做起事来比老党员还卖命!”村里党员无不佩服。

  在驻村日子里,白天走村头、串寨尾、上田间、下地头,夜晚到群众家里摆龙门、讲政策、话发展,一年下来,他密密麻麻地记录了3本民情日记。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榕江消防进学校 千名师生共享“大餐”(图)
下一篇:榕江县栽麻乡举办侗族大歌大赛 37支歌队参赛(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