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赴贵州黔西南州任“村官” 知名学者于建嵘昨抵兴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6 09:52:2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网传知名学者于建嵘将担任黔西南州兴义市则戎乡安章村主任助理一事,记者向则戎乡和于建嵘本人联系获悉,确有其事。昨日,于建嵘已经到达黔西南州兴义市。

  则戎乡一名副乡长告诉记者,确实是请于教授前来进行民族村庄整治和文化抢救工作,但尚未得到社科院的回复。

  于建嵘在微博中回复,“已向领导汇报,不管领导同意与否,都将去贵州。”

  于建嵘曾在微博上回应在贵州担任村官一事,“我绝不在贵州领一分钱工资补助和报销车马费,绝不到村民家白吃白占,全是自带干粮;希望能将布依族的安章村从衰败中得到修复,通过建立文化旅游性质的‘布依大院’,并为天下的艺术家打造一片创作空间。”

  安章村委书记查玉刚告诉记者,从8月24日开始,安章村纳具布依寨子已经开始空房和空地丈量工作。目前已经有近30户村民愿意将空地或空房出租,“我们主要做一些前期工作,于教授来了就方便直接开展工作。”

  相关链接

  于建嵘简介

  于建嵘,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

  曾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进行过学术交流。已发表和出版过《中国工人阶级状况:安源实录》、《抗争性政治:中国政治社会学基本问题》等大量著述。

  2011年1月25日,于建嵘在微博上开通了“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账号,发起了微博打拐行动。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贵州推动“中职—高职—本科”教育贯通
下一篇:倒车撞伤老人天天到医院陪护 出院后,他们成了父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