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四心”管理让大学生村官实现蝶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8 10:50:52  来源:  

  

  自开展“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以来,丹寨县共接收142名高校优秀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当前,共有15名选聘生仍在岗,分布于各村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为能让这些大学生村官们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更好的服务于农村经济建设,该县创新管理方式,以“四心”有效促进了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和培养。

  以加强制度管理,促成责任之心。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村官队伍的管理,确保大学生村官工作有序推进、健康发展,深入了解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情况,全面了解驻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大学生村官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为“村官”管理第一责任人,定期不定期与大学生村官采取面对面谈心,听取“村官”入村开展工作情况汇报,沟通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和建议,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驻村工作相关事宜。边走访,边慰问,边调研,切实解决大学生村官面临的困难,鼓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奉献才智。

  以加强生活照顾,促成安定之心。为能让大学生村官安心的在基层服务,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为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必要条件,让他们在服务期间无生活担忧,更尽心服务于基层。

  以加强创业帮助,促成创业之心。为能让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满后更好的创业。搭建大学生村官创业平台。鼓励大学生村官发挥自身优势进行创业,通过举办青年创业座谈会、专家讲座,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智力支撑,积极争取青年创业专项资金,为大学生村官创业解决资金瓶颈问题。

  以加强招聘录用,促成就业之心。一是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明确一定岗位专招本县“四项目人员”,仅2013年,就聘用了8名“村官”,为基层服务人员开通一条“阳光之路”。二是对在年度考核中连续3年获优秀等次的“村官”,按照政策报州审批,共聘用8名“村官”为正式干部到所服务乡镇工作。(田锦秀)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丹寨石桥:纸质工艺品走俏 远销海内外 一纸走遍神州(组图)
下一篇:丹寨: “廉政建设”为发展“破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