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界名校大学生高冠煜 情系教育爱洒侗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0 11:31:13  来源:  

            图为高冠煜在给同学们上课
  图为高冠煜在给同学们上课

  5月10日,笔者在黎平县龙额镇发现,龙额镇的古邦侗寨年初来了一位毕业于世界名校——美国普渡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这名支教志愿者名叫高冠煜。自年初以来,他不辞辛劳,以一名普通支教志愿者的身份,从山西省大同市千里奔行到黔桂边界处的侗寨小学——黎平县龙额镇古邦小学支教。

  从来到古邦侗寨支教之日起,他就与村小的师生打成一片,用新的教育理念在农村学校进行探索和实践。从学生的喜爱和家长同事的赞誉声中,可以看出他这两个多月以来辛勤付出所获取的成绩。

  高冠煜行事低调,尽管家境不错,但十分节俭,支教以来,一直和学生们同吃一样的饭菜,并且每餐都是“光盘”;学校打印剩下的一两张白纸,他总是收集起来再用。他的这些细小举动,感动了身边的很多老师。

  “五一”小长假期间,高冠煜的父母怕儿子在贫困山区生活不习惯,趁着假期前来探望,并给当地学生送来了800余支爱心钢笔。

  在古邦,高父亲眼目睹了学校和学生的艰苦状况,当场捐了10000元,作为学生的奖学金。现年52岁的高父还真诚的表示:在他的有生之年,此项捐助将每年都持续下去。

       高冠煜一家的义举,深深感动了当地侗乡群众,他们以自己的身体力行,真正做到了情系教育,爱洒侗乡,在当地传为佳话。图为高冠煜在课堂中。(黄沙 韦剑)

责任编辑:杨胜林【收藏】
上一篇:黎平治理公车“轮胎腐败”显成效
下一篇:黎平再获二项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总投资1389.8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