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赵天会:带头致富的“最美女村官”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3-11 08:53: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她是贵州省麻江县下司镇马场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中年丧夫,孩子年幼。当村干后的她在引领农民共同致富的同时,积极带领全体村民不断的建设家园,改造家园,为集体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赵天会接受记者采访

  赵天会,女,汉族, 195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初中文化。1986年至1999年,任麻江县下司镇大坡村妇女主任;2002至2010年,任麻江县下司镇大坡村支部书记;2011年至今,任麻江县下司镇马场行政中心村主任。曾当选为中共麻江县第十次代表、麻江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曾任下司镇蔬菜协会会长。

  赵天会同志多次被县、镇评为“三八”红旗手,“双学双比”女能手;1998年获县级乡土人才称号,2000年获州级乡土人才称号,《黔东南日报》曾2次报道过她的典型事迹;2004年、2005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1年度获全镇优秀村干、优秀村主任称号;2006年至2007年,被评为全镇优秀党务工作者;2003年、 2004年度,被评为麻江县拔尖乡土人才;201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上麻江电视台“巾帼年度先进人物榜”并在麻江县范围内滚动播出;2010年被黔东南州委、州人民政府评为黔东南州林业生态建设十周年“先进个人”;2002年至2004年,被中共麻江县委评为优秀党支部书记;2010年被麻江县委、县人民政府评为“先进共产党员”;2010年被下司镇党委、下司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村干”。

  一位好母亲 一名好村干

  赵天会同志任职时间长,基层工作经验十分丰富。她是贵州省麻江县下司镇马场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中年丧夫,孩子年幼,初中文化的她,在教育子女、做家务、干农活等农村所遇到的困难通通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但生活的艰辛压不倒她。当村干后她更是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在生活中得到了子女的好评,孩子们不仅能够健康成长,理解母亲的坚辛,更是推动母亲工作的好帮手,在工作中得到老百姓、领导的肯定,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她不仅能干、会干、愿干、而且是为群众而干。


深入村民家中走访

  她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村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坡村由于以往在组织工作方面没有深入到位,村党支部工作没有真正地开展起来,因此村党支部没有起到相应的示范带头作用。赵天会同志上任后,在如何发挥党员干部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方面和如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方面思考了很多,决定从村党支部自身建设开始。一是配齐配强班子,在支部人员选配上赵天会同志按照坚持“能干、会干、愿干、为群众而干”的原则,在2004年并村换届中选拔了4名政治素质好、开拓意识强、具有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能力的年轻积极分子进入村级领导班子,优化了村干部队伍结构。二是大力发展党员。针对党员年龄偏高、干部队伍老化、后备人选不足的问题,大力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仅2002年至2004年就发展年青有文化、懂技术、年龄在35岁以下的党员5名、预备党员5名,同时将5名有文化、懂技术、思想进步的优秀青年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了该支部的活力。为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带领群众致富本领,她要求村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时组织全村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农业实用技术。三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针对部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觉悟不够,思想政治素质不高,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宗旨观念不强等问题,赵天会同志抓住第三批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契机,认真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学习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为人民服务》,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的忠实践行宗旨、勤政廉政为民等学习内容,同时认真开展向好支书郭秀明学习活动等,通过学习教育,使全村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很大的震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克服 “等、靠、要”思想,更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收藏】 责任编辑: 凌忠云
每日新闻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