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青葱岁月弹指间 全新桑塔纳今在德国狼堡亮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30 11:19:22  来源:  

  一代人对汽车的记忆,从“准官车”到地道的“国民车”,桑塔纳的名字成为一个传奇、一个符号。

  10月29日晚19点(德国狼堡当地时间),全新一代桑塔纳华彩亮相,一如29年前桑塔纳来到中国时的横空出世,定位于全新A级车的新桑塔纳再续前缘。

  一句“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曾经打动亿万中国人的心。是桑塔纳最早在中国投放的电视广告语,暑去寒来近30年,桑塔纳不仅在中国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同时也留下了传奇的历史。

  1978年底,邓小平同志同意以中外合资的形式在上海实施汽车项目,5年后,国内第一台组装的桑塔纳轿车在上海下线,桑塔纳这个名字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座山谷,这座山谷里经常刮起强劲的旋风,当地人把这种旋风就称作“桑塔纳”。

  桑塔纳从起步之初,顶住巨大压力,零部件国产化不折不扣地执行德国大众的高标准,为中国轿车业的起步开了一个好头。

  1994年,中国人第一次参与开发的桑塔纳2000亮相的上海大众的研发中心、试车场随后建立,其后,桑塔纳3000,桑塔纳志俊,自主开发的参与度越来越高。经过千辛万苦,上海桑塔纳国产化率达到 90%。

  时任上海市市长的朱镕基评价说:“中国工业品真正达到国际水平的,屈指可数,桑塔纳轿车算一个!”

  桑塔纳从1983年在中国市场销售至今,拥有近400万用户,创造了汽车史上的一个神话。它是很多人家的第一辆车,可靠、保养容易、维修简便、零部件费用比较低,不断体现了百姓都能买得起的国民车特性。

  全新桑塔纳前脸采用了与新速腾、新宝来、新帕萨特等相同的最新家族设计,根据笔者掌握的资料来看,新车轴距为2603mm,车长为4473mm,尺寸略小于朗逸(轴距2610mm、车长4605mm)。新桑塔纳的定位略低于新宝来和新朗逸,性价比很高,最终售价将和一汽大众即将推出的新捷达大体相同,浮动在7-9万元的期间内。

  技术层面上,新桑塔纳继承了桑塔纳家族皮实、耐用、抗造的特性,但平台更新,技术上与老款桑塔纳承接关系不大,只是简单的延续了前代的品牌。由于它采用了polo的底盘,所以在配置、车身工艺等方面,更像是一款根据中国市场需求,而量身订制的大尺码“三厢polo”。

  动力方面,新桑塔纳可能会匹配新的EA211系列1.4升、1.6升发动机,传动系统将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新桑塔纳的出现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空间,从而给新车市场带来了新一轮的冲击。新款桑塔纳最早将在11月末的广州车展与消费者见面,12月上市全面销售。

  多年的积淀,让大众的中国战略显得格外轻松。在中国销售近30年的桑塔纳迎来新款车型,全新桑塔纳今天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总部首发亮相,标志着历史年轮的再度起航。

  至此新款桑塔纳卷土重来,主打低价的路线,希望可以再造传奇。

责任编辑:谭德斌【收藏】
上一篇:一汽大众奥迪RS战略上海发布 RS5敞篷版明年上市
下一篇:普利司通集团ECOPIA绿歌伴SUV新品首秀中国市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