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保养做过头,小心伤爱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7 09:04:06  来源: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人都拥有了自己的爱车,所以对爱车也是爱护有加,可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如何来正确保养自己的爱车,请看看你是否也是这样保养车的呢?

        专家提醒,少听4S店的建议,车主要仔细阅读保养手册,状况良好的新车可适当延长保养期

  多做抛光打蜡,否则车子不够亮;机油标号越高,对发动机的保护效果越好;换上进口轮胎,操控性和安全性更好;某零部件可以更换更好的,否则会出现隐患……你是否接到过这些“贴心”的电话和建议?

  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回暖,在清明小长假前,很多车主都喜欢给爱车做一次全面的换季保养。不少汽修店、4S店都迎来了一波春季汽车保养高峰。

  但是,专家告诉我们,爱车保养过度,反而对车造成伤害。那些看似贴心的汽车保养建议,很多都是坑爹型的。

  八成车遭过度保养

  昨日,记者在长滨路某汽修店见到了正在等待做车辆保养的王先生。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买车的第一年就曾被4S店的维修人员误导过。“当时他给我一些保养建议,比如大火油路、制动液、冷却液、火花塞等清洗与更换,全套下来千元左右。然后说如果不换某某零配件,可能会出现小问题之类的话。”王先生说,当时自己对车子不了解,于是答应了。可是回家翻查保养手册才发现,爱车还没到保养期,根本没必要做这些保养。

  记者随后又采访到几位车主,他们一般都会按照4S店提供的保养项目进行维护,每次下来钱都不在少数。

  网上的调查显示,77.6%的车主表示遭遇过“过度保养”。其中,91.3%的人表示是在商家诱导下发生的。

  过度保养反伤爱车

  专家表示,车要“三分修、七分养”,养护固然能让汽车使用寿命更长,不过,过度保养不但对车没有好处,还容易引发很多问题,一般状况良好的新车,甚至可适当延长保养周期。

  “很多汽车零部件根据原厂规定都是可以使用多年的,提前更换不仅浪费钱,还把原厂的好东西提前扔了。”汽车技师徐师傅说,有车主认为加装了更大的刹车盘,更大的卡钳,汽车的刹车效果会更好。但汽车原有的刹车泵是和原装的卡钳匹配的,更大的卡钳可能因为刹车泵的油压太小,不能推动卡钳制动,反而制动效果更差。

  仔细阅读保养手册

  徐师傅建议,车主在对保养项目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一定不要盲从4S店工作人员,尽量多咨询身边懂汽车的人,或是仔细阅读保养手册。这样可以尽量减少“过度保养”带来的高价消费。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王秋思

  名词>

  汽车过度保养

  所谓过度保养,是指车辆本未到实际保养周期,却被动接受保养的情况。例如,某德系品牌轿车,在国外和国内的保养周期不同,在国外保养每1万公里/次,而在国内4S店的保养就变为每5000公里/次。

  汽车美容师傅正在对汽车进行清洗、打磨。 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摄

  


  案例>

  A

  车主:林佳

  车型:美系进口轿车

  问题:用车一年,频繁打蜡导致漆面变暗。

  百可汽修厂厂长曾伟:无论是抛光蜡还是上光蜡,对漆面都有一定程度的研磨,打蜡过于频繁,漆面就越来越薄,对漆面颜色或光泽都有影响。

  B

  车主:陈欣怡

  车型:美系合资轿车

  问题:在售后人员误导下,误用高标号机油,导致爱车出现剧烈震动,汽车产生爆震,发动机损伤。

  专家:机油粘稠度过高时,会导致燃烧室积炭增加,增加产生爆震的倾向。在选择机油方面,适合自己车型的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narina【收藏】
上一篇:沃尔沃 “挖角” 宾利设计师 打造旗舰车
下一篇:购物车不是童车4岁孩童摔伤颅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