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全球最快纯电动跑车83.70万起 仅限999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7 15:59:11  来源:搜狐汽车  


  (美国东部时间)2013年4月3日晚,底特律电气公司(Detroit Electric Co.)在著名的Fisher Building发布了复出后的首款纯电动跑车SP:01。这款号称全球在售的速度最快的纯电动跑车在美国售价为13.5万美元起(折合人民币83.70万起),只生产999台。


 

  底特律电气公司创立于1906年,它所生产的电动汽车曾经是许多名人的心爱座驾,包括托马斯·爱迪生,美国前第一夫人玛米·艾森豪威尔以及福特汽车公司创始人亨利·福特的妻子克拉拉·福特。后该公司申请破产,并于1939年停产。2008年曾任莲花汽车科技工程集团(LotusEngineering Group)首席执行官和英国莲花汽车公司(Lotus Cars of England)执行董事的林秀山(Albert Lam)将这一品牌复活,并出任底特律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





 

  之后底特律电气公司启动电动汽车生产项目,花费五年时间研发纯电动跑车,此次首款新车SP:01发布后,公司将于今年8月开始在密歇根州韦恩郡的新生产点投产,该工厂年生产量可达 2,500 台,并将在明年创造超过 180 个生产和销售岗位。同时底特律电气计划推出该家族的另外两款跑车,并与2014年投产。


 

  SP:01采用中置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25Nm;搭载四速手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加速仅需要3.7秒,最高时速288km/h;续航里程288km,完全充电需4.3 小时;全盘式制动系统、ABS(防震刹车系统)以及 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均符合标准,保证了 SP:01 出色的制动能力。



 

  车身全部采用碳纤维材料,内饰材料为碳纤维与上乘皮革,车身有七种颜色可选:电子蓝,金属黑,闪电银,珍珠白,热情红,橙黄以及珠光绿。车身重量为1090kg;车身尺寸为3880×1751×1117mm,轴距为2300mm;前后均为双叉臂独立悬挂;前轮胎规格为:175/55R16,后轮胎规格为:225/45R17。



 

  SP:01采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来管理车载资讯娱乐系统。SAMI 即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管理下的资讯娱乐系统可提供音乐播放器、卫星导航、客厢顶灯调节等功能,还能显示电池电量、再次充电时间等车辆系统状况和遥感探测其他车辆位置。在全球移动通信系统 (GSM) 支持下,SAMI 还是一部遥控装置。车主可以定位爱车、打开温度控制系统、检查电池状态。



 

  每辆 SP:01 都能享受3 年30,000 英里(48,000 公里)的保修,车主还可以选择将保修范围扩大到5 年50,000 英里(80,000 公里)。






 

  SP:01 不仅是一台跑车,还是一个移动的能源系统。车主不光可以用储能电池发动车辆,甚至还可以用它为房屋提供电力。名为"360 能量支持"的家庭充电和备用电力部件使 SP:01 电池具备双向充电及放电的特性,可以为普通家庭供电2天半。(宋双辉)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人体彩绘“豹女”“猫女”助阵宜昌车展(图)
下一篇:公务车禁豪华内饰 会议公务接待吃自助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