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9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5月底将亮相数博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08 13:43:47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从数博会组委会获悉,第五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MovingHackathon-2019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也将亮相,届时将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32个团队的顶尖工程师前往贵阳参加比赛。

  据承办赛事的PIX无人驾驶COO曹雨腾介绍,赛事旨在通过黑客马拉松的比赛形式,以工程挑战形式降低开发者们对无人驾驶的测试和实践门槛,促进技术的发展与落地,同时吸引无人驾驶产业上下游的全球高校、机构和人才与贵州合作,在贵州发展无人驾驶产业生态。

  本届大赛自3月开启全球招募后,共吸引了近200个团队和个人报名,最终选拔了32个团队参与线下决赛。参赛工程师们分别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英国、印度等13个国家及地区,毕业于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香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

  据介绍,比赛分为全尺寸车组和1:16车组两个大组别比赛,全尺寸车组将使用PIX无人驾驶改装的线控车辆平台,在贵州科学城的园区道路完成一系列具有挑战性和实用性的真实道路比赛,如红绿灯启停、S弯、行人避让、交通标志识别等。而1:16小尺寸车组则更加简单刺激,在PIX无人驾驶创新工厂将会划出一片区域,在地面贴出赛道,小车将在赛道以无人驾驶状态竞速,以淘汰赛赛制决出胜负。赛事将与全球最大的无人驾驶赛事社区DIY Robocars联动。(杨蕾 杨郦晶)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招生考试院通报三起高考违规考生处理结果
下一篇:今天起,端午假期火车票开售!渝贵铁路、贵广高铁等成热门线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