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胡建强:一个在温州闯培训界的贵州青年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25 11:55:16  来源:  

在温州,有八十万多的贵州青年奋斗的身影。胡建强用勤奋抒写着别样的青春风采,他用自信和实践引领着培训行业的创新风潮。他以一个个神话般的奇迹,不停地刷新着“魅力口才培训”,迈向更高的巅峰。

  在温州,有八十万多的贵州青年奋斗的身影。胡建强以百变风格,成为中国培训行业的潮流先锋,他用勤奋抒写着别样的青春风采,他用自信和实践引领着培训行业的创新风潮。

  他以一个个神话般的奇迹,不停地刷新着“魅力口才培训”,迈向更高的巅峰;他特立独行,总以前瞻的理念,独到的思维破局解惑,不断为企业提升业绩,为学员提升技能;他在不停地展现着一个贵州人在温州的实力与魄力……

  坐在我面前的胡建强,精神焕发,给人一种如沐浴春风般的感觉。与他简短的寒暄之后,他谈起了自己的曲折人生路。

  1982年胡建强出生于贵州遵义桐梓县的一个小山村,由于家庭贫困,他从小就去做些小活补贴家用。在上小学的时候,他就创下了人生的“打第一次打工经历”,自己包午饭到鞭炮厂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鞭炮厂给他安排的是鞭炮插引线工序,第一天挣了7毛钱。胡建强说:“当时,年幼只抱着好玩的心态去鞭炮厂做工,没有想过危险”。到胡建强上初中的时候,他就利用寒暑假到烧砖窑厂当砖工。那时候,一天能挣6块钱来补贴家用。1997年,初中刚毕业的他,就跟着老乡背着行囊,外出“闯天涯”了。

  在1997年至2002年的五年里,他干过公路筑路工人,到重庆市綦江搭过建筑工地的架子,去四川永川当过铁路翻江临时工……

  后来胡建强又辗转到重庆一家工厂当过渗碳淬火工人,胡建强说:“火炉最高的温度达到2000摄氏度以上,那个真让人难受”。5年下来,他身心疲惫,钱没赚着,前途渺茫……于是,他辞职后从重庆回到贵州老家,回到老家胡建强做了一个坚强的选择,应征入伍,从此胡建强光荣地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从新兵营开始,他就经常写文章,述感受,在部队的刊物发表了一些习作,受到领导好评。在部队的三个年头里,胡建强还学会了开车,还被评为“优秀士兵”。在荣耀的时候,命运偏偏给胡建强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胡建强的父亲在2003年9月病倒了,而父亲的这一倒就永远地起不来了……

  2006年3月,胡建强孤身一人,带着简单的行囊,踏上了开往温州的火车,重新开始了他的人生。到温州,在战友的帮助下,他被推荐到温州双屿的一家工厂上班,在工作之余胡建强疯狂地接受各类学习培训。从电脑基础培训到职业经理技能培训,从学历教育到培训公司心态素质全面打造,他在学习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也花了不少钱。随着技能的提升,他的职务也一路攀升和蜕变,由一线员工提升为行政助理、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经理……

  我很好奇,在职业生涯这么优越的前提下,是什么又让他辞去每个月5000多元工资的经理岗位,毅然坚定地走上了培训的道路。

  他告诉我说:他从小就喜欢老师这一职业,每当站在讲台面前,能开启他人的智慧时,他说这是他最高兴的事。但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对从来没有做过培训的胡建强作了一个人生重大的选择。他又从每个月1100元的工资开始做起。他身边的很多朋友也劝他,这条路走不通。但是,他坚定自己选择是明智的。在培训行业里跑市场,做电话行销,风里来,雨里去,他顶着层层的压力,因为他心中有一个强大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复兴而终身演讲!用自己的生命激情去影响一亿中国人!用自己的热血去浇铸伟大的钢铁长城!

  机遇是留给有了准备的人。2012年6月,胡建强报名参加 “第六届新温州人演讲大赛”,通过几轮角逐,在几百名参赛选手中,他获得了第三名,并被温州市图书馆聘为“社交口才公益培训师”。从此,他更加找回了自信,找到了方向,也看到了光芒。

  在他交谈的过程中,我发现,他对培训事业的坚定和执着,他开心的告诉我,他现在是北京前沿讲座(携训网)及多家单位的签约培训师,他除了培训,还帮朋友企业做一些顾问,虽然都是帮忙,但更能学东西!

  谁说贵州人没有上进心,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贵州人这种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为事业坚忍不拔的毅力,看到了越挫越勇的品格。

  他的美好人生才起步,让我们一起祝福他吧!相信他一定会走得更好!(李家全)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廖友苹——靠科学管理打造精品工程,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篇:每周人物 张建华:为农村排忧解难 带百姓发展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