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大学生被朋友以“接工程 做采购”为名骗来做“传销”
作者:发表于:2013-05-16 10:28:07 来源:

5月13日,贵阳市公安局微博值班民警在微博值守中接到网民报警,称其由于朋友的欺骗被困传销组织,请求公安去解救。接到求救信息并核实报警内容后,贵阳警方迅速采取行动,前后仅54分钟,便将被困者成功解救。

网民被困传销点 凌晨0时16分微博求救

“我被朋友以‘接工程,做采购’为名骗到观山湖区参与传销活动,请你们救救我。”5月13日凌晨0时16分,一名叫“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网民通过私信向实名认证为“贵阳市公安局”的微博求救,称其被朋友以“接工程,做采购”为名骗到观山湖区参与传销活动,被限制人身自由难以脱身。

由于网民反映其不敢拨打电话报警,微博值班民警只能通过微博私信与其交流,并核实了求救者身份。

凌晨0时37分,在获取基本情况后,贵阳市公安局微博值班民警及时将获取到的信息移送到指挥中心和观山湖分局,并电话联系观山湖分局微博管理员,要求其及时与报案人联系。同时,指挥中心也将该情况转给观山湖分局处理并向贵阳市公安局微博办反馈。

警方连夜作战 凌晨1时10分将其成功解救

观山湖分局微博管理员在通过微博私信与被困大学生联系的同时,通过手机定位地图截图,向办案的观山湖分局民警传送求救者所在的具体方位、地点、楼层,并进行无线对接。

凌晨1时10分,网名为“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求救者陈肇钦被成功解救。

据陈肇钦介绍,他来自江苏省南京市,5月12日早上被同校学妹张晓倩以到贵阳观山湖做工程,让他负责采购为由带至贵阳。但刚到观山湖区,就被同学带到贵阳市城乡规划馆进行参观,不断给他上课灌输资本运作思想,并要求他看《虚拟资本与虚拟经济概论》一书。他在网上搜索了大量网站后,发现这是一个传销组织。随后,他就通过微博向贵阳市公安局求救,但让陈肇钦想不到的是,不到五分钟就得到了“贵阳市公安局”微博的回应。“我以为这么晚了,你们都不在线,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回复我。”被解救后的陈肇钦激动地对现场民警说。

在现场,民警还找到了除受害人陈肇钦其以外的3名参与传销人员及大量涉传书籍与资料。经过连夜的说服教育,几名涉传人员都表示退出“组织“,尽快回家。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黎平交警扣违停车辆 反被车主诬陷偷钱

下一篇 :贵州GDP增速“领跑”全国 称“不快就难同步小康”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