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学生作弊被抓之后坠亡,校长:老师做法并无不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0 13:5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之声、澎湃新闻、北京晚报等  

  近日,山西中北大学大二学生时某补考中作弊被发现。离开考场不久后,时某坠楼身亡引起社会关注。9日,该校校长对此事回应。

  家属:孩子在考场哭了近20分钟

  期间监考老师并未对他进行规劝

  跳楼前,时某给母亲发了微信:“妈,对不起。不要想我,我配不上。”



 

  据报道,时某表姐称,当天15时01分,时某母亲拨通了时某班主任电话了解情况。十多分钟后,班主任回复称一切正常,孩子考试去了。一个半小时后,班主任来电称孩子出事了。

  事发后,时某家属赶到学校查看了监控录像。

  “监控是无声的,从画面里能看到监考老师收走了他(时某)的卷子,孩子在哭。”时某家属在接受采访时称,“能看到我们的孩子当时没有在看手机,只是在桌子底下放着。我们承认他有作弊的心,但是没有做出这个行为,是老师过来看见了手机,然后没收了。”

  时某表姐表示,没收手机和卷子后,监考老师仍然说了什么。随后20多分钟,时某举止不安,在哭 ,期间监考老师并未对他进行规劝。



 

  时某从作弊被抓到跳楼,之间大约有一个小时。他的家人说:“平时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抗压能力上,我们也没有这方面的教育和疏导。不过,但凡监考老师跟孩子说一下补考还会有第二次,你回去好好复习或是之类的话,我觉得(孩子)也不至于(跳楼)。”

  8日,家属与校方首次协商无果后再发声,“若校方第二天再通报作弊一事,我相信孩子不会跳楼。” 家属认为,事件发生地点、时间均是在校期间,学校应该对此负责。

  中北大学校长:老师做法并无不当之处

  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表示,学校正在和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当时学生时某考试作弊事实清楚,考场里学生很多,监考老师不可能花太多时间去安慰他。此外,沈兴全还提到学生违纪,只要之后表现好,处分是可以撤销的。

  沈兴全认为监考老师的处置并无不当之处,未来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校规校训的教育,加强学生心理教育。

  9日下午,沈兴全还透露“事情已经解决,明天火化”,并称,“学生跳楼,学校和老师都很难过,没有人是铁石心肠”。



 

  另据澎湃新闻,10日上午,记者从中北大学获悉,目前该校与坠亡学生家属已达成和解,事件得到妥善处理,家长已离开该学校。10日早上,坠亡学生的母亲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纪念儿子称,“余生再无你”。

  对于这件事

  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史上最短暑假,只有6天!贵州的暑假时间也有调整
下一篇:严重违纪违法!去年辞职的副部级“老虎”确认被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