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史上最短暑假,只有6天!贵州的暑假时间也有调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0 07:05:21  来源:贵州日报  

  暑假临近,各地陆续公布了暑假放假安排,有网友将今年的暑假称之为 " 史上最短暑假 ",其中,部分学生暑假只有 6 天。

  河源升高三学生:暑假 6 天

  早前,广东河源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调整河源市中小学 2020 年春季学期校历的通知》明确,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学校 2020 年春季学期暑假开始时间均为 7 月 26 日,中小学各年级法定节假日不调课,除高三年级周末可以安排 1 天调课外,其他年级周末不得调课;中职学校原则上自主决定暑假开始时间,也可参照上述时间执行,但不得晚于 8 月 1 日。

  根据《通知》,2020 年秋季学期将按照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新学年校历组织教育教学工作。2021 年高三应届毕业生如无特殊情况,按规定于 8 月 1 日返校开学上课。

  也就是说,河源下学期将进入高三的学生,暑假或只有 6 天。

  除河源外,全国多地近期也陆续公布了暑假时间,比如 ↓↓↓

  贵州

  贵州全省初一、初二年级暑假开始时间在原定基础上推迟一周,由 7 月 11 日调整为 7 月 18 日;

  高一、高二年级暑假开始时间在原定基础上推迟 10 天,由 7 月 18 日调整为 7 月 28 日;

  小学暑假放假时间按照原校历明确的 7 月 11 日执行。

  安徽芜湖市

  芜湖市义务教育学校 7 月 11 日,普通高中 7 月 18 日放暑假;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高一、高二秋季学期 8 月 30 — 8 月 31 日报到;

  高三年级 8 月 24 日正式上课。

  山西太原市

  小学各年级初一、初二和高一、高二 7 月 6 日进入暑假;

  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分别在高考和中考结束后进入暑假;

  高二年级 7 月 28 至 29 日参加山西省 2020 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暑假期间进行为期三周的暑期补课。

  杭州

  小学及初中本学期于 7 月 4 日结束,

  上海

  小学本学期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结束,7 月 1 日起放暑假;

  初中本学期至 2020 年 7 月 7 日结束,7 月 8 日起放暑假;

  高中本学期至 2020 年 7 月 14 日结束,7 月 15 日起放暑假。

  广东

  放暑假不晚于 8 月 1 日

  山东菏泽市

  小学于 7 月 11 日起放暑假,幼儿园参照执行 ;

  初中学校于 7 月 18 日起放暑假 ;

  高中段学校于 8 月 1 日起放暑假。

  而秋季开学时间为 9 月 1 日。

  针对 " 部分学生暑假只有 6 天 " 这一消息,有网友表示,这是 " 把失去的补回来 ",有 " 史上最长寒假 ",就有 " 史上最短暑假 "。

  @23 加 1 个比例:史上最长寒假 pk 史上最短暑假

  @One-9865:最好不要暑假

  @安不伊:今年休息几个月了,6 天可以了

  @天下岐人:把失去的补回来

  @冉小姐姓冉:休假的时候终究还是要还回来的

  受疫情影响,贵州秋季开学时间是否会有调整?目前,贵州官方还未发布消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非法持有8支枪,1550万!一原副镇长被判刑13年
下一篇:大学生作弊被抓之后坠亡,校长:老师做法并无不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