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帮扶干部做“红娘” 草根村官学“菌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0 11:14:59  来源:  

  

  夏日山村,绿意盎然,镇远县报京乡黑木耳种植示范基地突然传来喜悦的笑声。

  “发菌是把接菌的耳木按‘井’字形或‘山’字形堆垛。当菌丝已伸延到木质部,并产生少量耳芽时……”十几名干部围着技术员叶满金聆听培训。

  据了解,接受培训的是施秉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建玉带领其单位帮扶村白垛乡王家村、甘溪乡甘溪村及该县民生天麻公司等干部和经理。

  在示范基地,一行行呈“人”字形的白色菌棒,都长满了鲜嫩的黑木耳,几名村干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兴奋,赶忙挽起裤腿,拿起篮子与农户下田采摘木耳,感受从未有过的新奇与惊喜。

  当地一位农户介绍,每个菌棒至少可以赚4元钱,现有1万多个菌棒,半年就可收回成本。

  “黑木耳销路怎样 ?”甘溪村主任忙问道。

  “不够卖,现在干木耳市场上卖到了60元一公斤”。

  “这黑木耳色泽黑亮,朵大肉厚,滑嫩、鲜香,口感很好,对人体有很多功效,是当前最受老百姓欢迎的健康食品之一。”技术员叶满金说。

  随行的村干一致认为,黑木耳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投入少,劳动强度不大,管理程序简单。由于白垛、甘溪与报京都是毗邻乡镇,气候条件好,昼夜温差不大,很适宜黑木耳栽培。

  张建玉通过了解后,对种植黑木耳满怀信心:培植黑木耳是一个发家致富的好项目,利用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动农民培植黑木耳,为企业引进新项目,开拓新市场,促进特色产业快速发展。(杨仁海)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施秉:甘溪乡力造“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助民富裕凸显
下一篇:施秉县“五举措”确保2013年中考工作顺利推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