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委书记向200名村官面授“任职”心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7 09:49: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借助村组合并形成发展合力   依托中心村开启小康新征程    

台江县举办2014年新任村干部培训班

——县委书记向200名村官面授“任职”心得

  3月14日-17日,台江县举办为期四天的新任村干培训班。这也是该县村组合并和三年一次村级换届后举办的首次培训。

  “我从江苏来我们台江任县委书记,当时是我第一次到贵州,也是第一次到台江。到台江后,我感觉我们台江真是太美了,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人民勤劳,热情好客….”一打开话匣子,县委书记戚咏梅朴实的语言就拉近了与在座的200名新任村官的距离。

  这是3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戚咏梅在全县2014年新任村干部培训班上讲课时感人而真实的一幕。来参加培训的村干部有的还是第一次见到自己县里最大的“官”。

  “以前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她,但没想到今天就坐在我们的面前,更没想到她这么随和…”施洞镇小河村支书杨再清高兴的说。

  “2013年,我们台江作为黔东南州开展村组合并的示范县,合并工作顺利完成,受到了州委州政府的充分肯定。合并后我们要围绕中心村建设,进一步加快规划,完善医疗、教育、文化等民生工程,做好生态移民工作,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行政区划调整带来的好处。”戚咏梅书记说。

  在讲课中,戚咏梅书记从台江县的基本情况,到“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再到全县近几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台江县经济开发区工业规划和发展目标、招商引资成果、民族旅游开发、温泉水城打造,搞好美丽乡村建设,最后到如何当好村干部,层层递进,思路清晰,语言生动朴实。讲课历时近三个小时,各项内容紧密相联,环环相扣,运用多媒体全方位给学员们展现了一个蓄势待发、前景广阔的美丽台江。

  “作为合并后的村干部,大家要有大局观念,不能再围绕以前的小村小寨想问题,要加强沟通磨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定期研究村里的工作,要合心才能合力,做好村里的各项工作,工作上要公道正派,不存私心…”戚咏梅书记说。

  一句句坦诚布公,推心置腹的话语,戚咏梅书记耐心细致讲述着自己的“任职”心得,让在场听课的村官们感受到书记的亲和、务实。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台江县积极搭建“三解三促三提升”活动平台,不断提高村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和驾驭农村工作的能力,为该县村组合并后的“中心村”建设和同步小康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该县举办的此次村组合并后的第一期新任村干部培训班成为该县开设苗疆讲堂以来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而县委书记履行“一把手”职责,亲自上党课,也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榜样。(张永忠)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幸福乡村图书馆”坐落台江 培养学生读书兴趣
下一篇:台江县依托民族文化产业打造“美丽乡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