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河坝瑶族“尦当”舞入选贵州八运会表演节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2 11:12:23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经麻江县民族局申报龙山镇河坝瑶族民俗“尦当”表演节目通过了州专家组的考察、评审,在黔东南州16个县市申报的备选节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定于2014年10月于贵阳举行的贵州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节目。

  “尦当”是麻江河坝瑶族男女青年集体聚会,自由选择配偶的传统方式,类似于苗族的游方、玩马郎。“尦当”时,瑶族姑娘们通过盛装、枫脂染制作、刺绣、唱歌等方式向男青年展示自己的风姿和聪明才智,男青年则通过摔跤、唱歌、吹木叶等比赛向姑娘们展示自己的本领和魅力。该节目充分融合了河坝瑶族枫脂染、婚恋、传统体育等传统文化,兼具娱乐性、体育性和表演性,此次成功入选贵州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可向外界展示麻江县丰富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麻江民族局目前正在完善“尦当”节目的背景音乐制作、节目编排和强化演练,争取该节目届时表演成功并获得好成绩。(吴秀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麻江蓝莓将使用商品“身份证”
下一篇:麻江下文规范干部操办酒席行为 婚嫁酒席单方办不超20桌,双方合办不超30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