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华甫入选“2013年度贵州十大民族新闻人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3 15:33: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由贵州民族报举办的“2013年度贵州十大民族新闻人物”评选近日揭晓,麻江县杏山镇隆昌中心学校副校长赵华甫榜上有名。

  赵华甫(男,畲族)从1988年参加教育工作以来,恪尽职守,辛勤耕耘,认真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改变了村民“重男轻女”的思想,让一批批畲族孩子成长成才,走出了大山。他在分管的寄宿制工作中,大胆创新,采用精细化管理,通过“留守儿童之家”、“悄悄话信箱”、“亲情电话”、“亲情聊天室”等途径让留守儿童安心读书和在学校食宿。

  与此同时,他利用课余时间对畲族文化进行研究整理,撰写了《贵州畲族文化》、《贵州畲族的社会文化》、《贵州畲族与沿海畲族之比较》、《六堡畲拳》、《贵州畲族掌握母语现状及对策调研》、《贵州畲族地区学前教育现状调研》、《我们村的那些人和事》等专著和文章。他的一部20多万字的《走进阿孟东家人》一书的出版问世,填补了贵州研究畲族文化的空白,被誉为研究畲族文化的“土专家”和畲族文化的守护人。

  在2013年里,他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先进教育工作者”;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11月25日,获得了“首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奖”,并免费到北京出席了颁奖典礼。当他从陈毅之子陈小鲁先生手中接过红彤彤的证书以及沉甸甸的奖金时,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彭德华)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麻江教师文有菊入选教育部“师德教育专家库”
下一篇:麻江检察院提前介入涉农案件 引导侦查证据扎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