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1月贵州雷山苗年热点教你看 千人民族风情展示方阵提前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30 10:37: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3日下午14:30,2014中国·雷山苗年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巡游活动将开始,来自该县的10个代表队和国内12个苗族代表队身着绚丽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尽情展示自己的民族文化。街道两旁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好不热闹。


苗年巡游队伍

  参加巡游活动的苗族儿女,个个头戴银冠,发髻插银梳,耳配银耳环,颈戴银项圈,腰捆银围腰链,下身着苗家五节群,脚穿苗家绣花鞋,一身华丽装扮,展示着苗家精美的服饰文化,此外还有歌舞生产生活习俗,在浩浩荡荡的队伍里,他们手执各种民族音乐器具,或敲敲打打,或载歌载舞,沿着县城街道徐徐前进,有动有静,有跳有唱,场面极为壮观。


苗年巡游队伍

  从雷山苗年组委会获悉,今年文化巡游方阵团队在千人左右,共11个方阵。各方阵前后顺序为:高排芦笙队、掌坳铜鼓队、锦鸡队、百鸟衣服饰队、雷公山苗歌队、公统中裙苗服饰队、南猛芦笙队、长胡子老人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队、省内外12个代表队、雷山斗牛协会代表队。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方祥乡饮水安全工程惠及1000余人
下一篇:雷山:用《村规民约》狠刹“酒席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